陆猫陆猫

真的菜

伊丽莎白一世第一粉头
老魏文月坎黛拉霜星ace misery过激推
今日也是为fate队长流泪的一天

【MBTI NT组】把恶套在善的战车上【4】

·预警及前文见【1】 【2】 【3】 

·NT组啊,你们真的一点好事都不干

·祝大家除夕快乐!新春快乐!

·标题有意义


ENTP-纷扰悬丝篇 


无序梦魇. 


1. 

    如果ENTP在认真的做某一件事,那么确实很难一眼看穿他的本质:刚刚长开的少年一脸严肃,眸光深邃的而专注的盯着自己手中的小玩意,略一沉思,像忽然想到什么时似的忽然低下头,修长的手指操纵着工具快速的进行一系列意义不明的动作。 


    如果仅仅是看到这里就离开,那可能会对这位一直维持着个诚诚恳恳,认认真真的印象,直到听到这人开口—— 

     

    “嘿!INTJ你快看,这次我成功把魔力存储进去了!” ENTP极其大声的嚷嚷道,惊的外面的鸟都纷纷飞走了。 


   被喊到名字的室友并没有给他分去半分目光,仍旧专心的盯着自己手上的卷轴: “不看,上次爆炸的时候你也是这么喊的。” 


    “别啊——你看一下,就一下!真的成功了!”ENTP见状,捧着自己的作品往INTJ的桌子边凑,强行的把双手塞到INTJ的目光和他的卷轴之间:“铛铛铛!法术探测器2.0 Ver 四分之一成品版!” 


    实在是没办法继续看图纸的INTJ无奈的叹了口气——自从来了这里,和ENTP住了同一间房之后叹气次数就指数级上升——不得不把注意力投向眼前。 


    好在这次眼前的小东西十分安分,没有爆炸的企图,INTJ也仔细的检查了一下,发现确实没有什么漏洞,便递还给ENTP:“应该没什么问题…你打算用这个魔力核心干吗?” 


    ENTP得意洋洋的左手叉着腰,右手提着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黑曜石:“你不是啥法术都专精吗——上次学的那个契合法术,帮我搞一个呗。” 


    “第一,上次ESTJ为黑曜石残片失踪数量过多的事情大发雷霆的事我希望你还没忘掉;其次,这是上个星期的内容,如果你没有在补你上上周的炼金术学作业的话你自己也能学会。” INTJ一般不说很多的话,除非忍不住。 


    “安啦安啦,这次肯定不会被她发现的!你就帮帮我嘛,我现学多麻烦啊,万一魔力从里面跑掉怎么办,你就帮帮我吧,哥。” 某位一求人就满嘴跑火车,并且还会口不择言的说些奇怪的甜言蜜语。 


    在另外一声叹气中,INTJ不得不打乱自己的计划,满足ENTP的要求以换取片刻的安宁,年长些的青年无可奈何的把材料摆在桌子上,开始进一步的精密制作。 


    而在他的注意力范围之外,反坐在椅子上,双手扒拉着椅背的ENTP脸上刚刚无比灿烂的笑容瞬间消失的一干二净,他出神的盯着INTJ的背影。 


    如果事情进展的顺利,那么这份INTP作品的改装版足以在最基础的层面保证他们四人的联络。在意识到“神”的游戏后,ENTP第一反应仅仅是为他们四位被选中者博个好的下场——他自认生死有命,但他绝不能放任其他三位在不知情间灰飞烟灭,何况他还带有微妙的期许。他不是没想过直接的告知,他相信自己精妙的逻辑一定能像他们证实这个概念。可是他不敢赌,这也他很罕见的不敢去赌什么,因为如果他的推论正确的话,一但他将这概念直白的说出于口,在未完全解明的情况下,任何听众都可能受到他现在称之为“污染”的攻击。 


    但他觉得INTJ是知道的,他没有理由不知道——每次作业都比自己写的快的男人怎么能没有推导出来!但自己近几日精心设计的地狱笑话除了能博对方一笑之外,也没有什么特殊的,他期待的反应。 


    这没道理啊,这不合逻辑啊。 


    算了,办法总比问题多,ENTP的迷茫永远持续不到两分钟。 


    第一人选INTJ被暂时性搁置后,ENTP把目光投向了INTP——不,在他手头任务没完成之前他还不敢去和ENTJ说些有的没的。好在时机几乎可以说是信手拈来,他和INTP有无数个一起摸鱼的秘密基地。 


    继第16次窝在图书馆把炼金术课睡过头,ENTP决定在那麻烦的老男人找上门来前逃到一个安全的地方。这次他选择的地方是王宫后花园的小池塘旁边的第三棵树下,这里不仅靠着假山足够隐蔽,还有着夏天里得天独厚的阴凉。 


    而当他抱着自己塞满乱七八糟小物件的包到达目的地时,已经早就有人抢先一步来。 


    “呦西!你今天也不上那老头的课啊!” ENTP隔着老远就朝着INTP挥手。 


    正在从自己的包里掏蛋糕盒子的INTP被突入其来的喊声吓的手一抖,所幸没把她的宝贝蛋糕摔在地上。 


    “哇,今天是什么口味的蛋糕?”呼吸之间,噪音源已经快速的靠近了她:“芒果?百香果?还是香蕉?” 


    “谁会吃香蕉味的蛋糕啊!”INTP愤愤不平的表达了对这个口味的嫌弃。 


    ENTP也在树下坐下来,开始一件一件的往外面抖自己包里各种小玩意,嘴上的连珠炮到一点没停下:“说的对,我不能再赞同了,上次那个做香蕉炖苹果的厨子就该被丢去喂’湖中魔女’养的荆棘怪,真的,很难想象人类能做出这么难吃的东西,他们的舌头上所有的味蕾都是孤儿吗?” 


    “诺,能不能给我点你的魔力?”ENTP掏出一个水晶小瓶子,虽然还用着问讯的语气,但手几乎已经伸到INTP鼻子下了。 


    “行,”INTP干脆利落的丢了一个自己的紫色光球进去:“你那改造成功了?” 


    少年颇为小心给小瓶子堵上特制的塞子,又寻了个看起来很平滑的石头,放了上去。 


    “是呀是呀,我厉害吧!不仅成功了,我还能让共鸣性更强” ENTP如实回答到,但脑子里在快速的盘算如何让对方提出恰当的问题好把话题引到合适的地方。 


    所幸的是,INTP直接抛了了他绞尽脑汁想引导的问题:“你怎么突然要做一个这种类型的护身符?” 毕竟他们之间独立洒脱惯了,到还真是第一次有人提出要做点这种仪式感大于实际用途的玩意。 


    “这个嘛,”ENTP摆出他那故作严肃的表情,清了清嗓子:“我做了个梦,梦里有个奇怪的扭曲之物,凭空出现在陆地上,谁都拿它没有办法” 


    “然后呢,我们这帮被选中之人就被派去打败这个大魔王,死伤那叫一个惨重呀,啧啧啧。” 他故意停了下来,吊人胃口的等着些许回应。 


    “然后呢?”INTP也知道这人就是在等自己这一句话。 


    “然后我们四个就走散了,我去哪都找不到你们。可惨了——我一个人走在一片血色茫茫之中,期待又不期待看到你们”  


    INTP扬起一边眉毛,ENTP的梦一般不是这样,今天这个确实有点古怪。 


    “然后我忽然获得了超级强大的力量!一拳干翻了怪物,救出了大家,哈哈哈哈哈” ENTP精准的把握了制造疑惑的程度,不留痕迹的把话语带回自己平日里的无厘头。 


    “你等一下,” INTP忽然出言止住ENTP开始组装的动作,少女的语气迅速变为专注认真时才有的严肃:“你是不是看到了?” 


    “啊?”这次轮到ENTP因为对方的谜语而当机了,他一瞬间大脑开始高速的运作判断对方这句话背后的意思。 


    INTP有点着急,担心对错了路电波,一时激动之下手上的比划显的毫无章法:“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说,但是我觉得你知道!就是你看到,哎也不能说看到,就是——!” 


    “感知到?!”ENTP现在知道对方在说什么了,而他一直试图找到的知情者也赫然出现在眼前。 


2. 

    那日午后的谈话非常完美,ENTP和INTP成功会师,敞开天窗说了亮话。硬要说哪有点不完美,那就是他兴奋过度,忘记了自己把装魔力的小瓶子搁在了哪里,两个人又一起找了半个小时的东西。 


    INTP的推测与他大差不差,那个与ESTP契约的“灾厄之神”不是什么好东西,更为准确一点,是个破坏天地恒定之平衡所在的东西。高高在上的上位者,或者说戏弄人间的规则,无论哪一个都是ENTP厌恶的东西——更别提被选中者们是直接的受害者。 


   一般来说,好的开端等于百分之五十的胜利,这点对ENTP再适用不过了。很快,INTJ也在他反复骚扰和透露出INTP也知情后松了口,而ENTJ也在他一通不靠谱的嘴上输出和INTP的一些怪言怪语里迅速抓住了真相的源头。 


    终于,四个人都成功知晓此事,倒也不必再对彼此做些什么藏匿。 


    密会,推演,争辩,实践。 


    不管怎么说,他们决心一同踏上了一条不归之路,一条孤独的路。 


    所幸他们路上还有彼此。 


    之后的事件不再赘述,唯一值得一提的约莫是ENTJ远行他乡前身为朝中重臣的ENTP非要亲自找到ENTJ,强行给她塞了如今已经是成品版的黑曜石项链。 


    我们再回到ENTP这边,他与皇太子ESTP的关系从来不算差,甚至能称得上好友。尽管身为皇太子的ESTP与其他几位被选中者学习的不是一套课程,但是毕竟都在一个地方,两人又是出了名的闹腾,自然是不打不相识,事后好兄弟了。 


    不过相对而言,两位关系不是那么走心,颇有点酒肉朋友和上下级的味道。一方面确实是因为身份所差,另外一方或许还是因为都未曾明说的,对于“灾厄之神”看法的分歧。 


    不过这当下没有什么影响就是了,ENTP心态放的很平,他已经过了要每个朋友按照自己的“道路”去走的天真年纪,人总有自己的选择。他只需要诚诚恳恳打好工(摸鱼的事怎么能叫摸鱼呢)就算对得起ESTP了——尽管这位的性命在他所导向的未来里将会不复存在。 


    他是谋士,要给ESTP提供各种奇怪建议,帮他解决些问题。 

     

    也是弄臣,毕竟两个乐子人凑在一起,寻找乐子这种事情自然不会少。 


    就像现在,ENTJ革命失败后的第二年,ENTP在皇命之下休了个长假,踏上了寻找大地上珍奇之物的旅途。 


    ENTP走遍了很多地方,也见识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他对旁人也是从那是起开始从真正从冷眼旁观逐渐演变到上手操纵——他居然是他们四个人里最晚知道自己想做是什么的人。不过倒也情理之中,论分心,他确实也是他们之中最漫无目的的。ENTJ天生热衷于领导他人,INTJ享受博弈与掌握,INTP则是他们中最早就坚定不移追寻真理的人。 


    除了一些“小小的“人性实验与随之而来的纷争,ENTP这趟旅途还有件值得一记的事情:他成功的混进了大陆中央被视为人类禁区的领地——湖之领。 


    根据记载,百年前强大的女魔法师因为恋人的死亡而心碎,独自离开人类的居住地,用结界将这里变为只允许动物出入的禁地。民间传说,这片森林中心的湖泊,便是她的眼泪而化成的。 


    而现在这位传言里多愁善感,喜怒无常的“魔女"正穿着一身墨绿色的纱衣、头戴着柳叶与棣棠编织而成的花冠,肩上还有只小鸟,坐在树枝上,与不速之客四目相对。 


    ENTP没想到丛林里还有除他之外的人类——湖之领的主人应当是一个老太婆才对——还是一个看起来年龄相仿的女性。难道是什么动物的化身?也有可能是植物?大脑运转了一秒钟,他决定先发制人的开口自我介绍:“呃…你好?你能听懂我说话吗?” 


    他能很清晰的看到女人嘴角抽搐了一下,于是便非常笃定的继续自说自话起来:“我是路过的旅行者,来自南边,我们要不要互相认识…”


    “你怎么进来的?”女人开口打断了ENTP的话语。


    这人怎么不好好听人说话啊,第一次有人比自己和INTJ还不听别人说话,ENTP如是想到。


    “这个嘛…”某位自称的旅行者的眼神开始胡乱的瞟,试图找一些能证明对方身份的线索:“我逛着逛着就进…诶别施法啊…真的,我逛着的时候遇到好多奇怪的法阵,然后我就找了个空子拆了几个法阵进来了。”


    在看见对方身边浮起绿色法术光芒的时候ENTP就确认了眼前这位,正是INFP,也及时把话语从迷糊转变的更实诚一些。他脸上扯起营业的笑容,一幅坦诚的举起双手;“哎呀呀,INFP女士,这不是因为您实在是太年轻太漂亮没有认出来嘛,我没有恶意,真的,就是好奇来看看。”


    INFP身边的法术光确实因为ENTP没有撒谎而弱了下去,但是怎么说呢……INFP实在是觉得这位外来者话有点多,扰了一方的清净。但能通过她设下的幻觉法阵的人着实少见,而且这也算她设置给外来者的测试,只有“善良”的拥有者才能通过,走到了这一步,没有理由再赶这位出去。 


    显然,我们都知道ENTP实在是离善良两个字八杆子打不着关系,但是架不住他会推理。如果一个人能迅速的推导出评分规则并且善于总结所有自己看到的人性现象,那么做一套善良的表象,交一份满分的答卷,不是没有道理。 


    情绪?如果你足够擅长观察,那模拟出情绪该有的反应也是很信手拈来的事情。比如什么时候该生气,什么时候该悲伤,什么时候该横眉冷对,什么时候该垂泪欲下,ENTP心里有足够的观察记录。 


    ENTP便靠着这技巧蒙骗了INFP,有幸获得了森林的游览权和INFP的下午茶,也得以真真实实的观察这位传闻满天飞的被选中者。 


    喜怒无常可能靠谱,但柔柔弱弱可能不太沾边。喝着花茶的ENTP给她讲外界如何编排INFP建造湖之领的理由:生死虐恋,然后女主角INFP从此心碎不已,建造了一个区域专门为他悼念。 


    我们的“湖中魔女”手中的茶杯,“啪”一下就被捏碎了。 


    ENTP觉得眼前这个看起来温温柔柔的女人力量不如小觑,并且尽管她脸上的表情还保持着最和蔼的微笑,但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回答已经暴露了她的愤怒。 


    “看来现在的人类,真的是对我有很多误解呢……呵呵” 魔女尽量维持着自己还算体面的外表,四处飞舞的魔力蝴蝶开始帮忙收拾刚刚情绪激动造成的残局。 


    “那敢问INFP姐姐,你是因为什么才建造这里的啊……这可不是一个小工程。”极善察言观色的ENTP说着最讨巧的话,近来以极高的速度拉拢着自己和INFP的关系。 


    “……我厌倦了,尤其是人类的恶。一次又一次的施救并不能真正改变他们,既然尽头都是死亡和虚无,我又何必为此费心。眼不见心不烦罢了。” 或许是太久没和人说话,也太久没遇上能跟上自己思维的人,INFP和ENTP道了真相。 


    “更何况还有那样的存在——”ENTP补充道。 


    INFP略带赞许的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沉默片刻,INFP又追问到:“你没有厌倦吗?” 


    “哪能啊,我不像您活了那么久,还有很多事情没见过”ENTP摇摇头,笑容灿烂而真挚:“不过我很好奇,如果有一天,我是说可能、人类忽然完全遭到灭顶之灾,您会出手相助吗?”


    草绿色长发的女人没有说话,只是把视线投向了更远的地方:……我不否认,如果他们能让我看到一点希望的话。” 


    旅行者笑了笑,没有正面应答,从善如流的又把话题引到了森林里的湖是INFP哭出来的离谱谣言上。 


    这是场很愉快的见面和茶会,尽管其中一方从头到尾绕开了自己真实的身份与内心。 


    约莫是黄昏时,INFP目送着ENTP在蝴蝶的指引下离开森林,她只当是一位幸运而有思想的旅人造访这里。 


    “如果有一天,你也厌倦了,你可以来这里。” 


    她的声音还在耳旁回响,但ENTP只是勾了一下嘴角,步伐从未有过的笃定。 


3. 

    ENTP带了一大堆纪念品回到了魔王城,有给INTP的珍奇异兽和如果不一次性看完就会乱飞的书,有给INTJ的怀表和会发出怪音的象棋,有给ESTP心心念念的来自湖之领的宝石和大漠部族的金手环,甚至还给某位在魔王城通缉名单上的女性带了一瓶好酒和无论如何都会随机缺一块的拼图。 


    至于那场布局,这次的旅行让ENTP补全了最后的两块拼图。 


    之后的生活便是充满着惊涛骇浪,换句话说,ENTP最喜欢的环境与模式。担任ESTP的狗头军师的日子从不无聊,何况还负责扮演着NT组(他自说自话的给他们取了个名字)的双面间谍,这种才能被尽数发挥的快乐让ENTP每日都兴致高涨。 


    他现在大有平台滔滔不绝的讲述自己的想法,以精妙的逻辑驳倒和说服他人,尽情享受操纵人心的快乐。也乐于穿梭于明暗之间,肆意嘲笑被他愚弄的人。非要说起后来人对他“疯”的评价,大概也是在这时初露端倪的:一个琢磨不透,飘忽不定,骨子里完全无视规章制度的存在。 


    逻辑永远都摆在他的情感之前,更何况他早就做好葬送ESTP的准备。这场堪称背叛的行动却把一切都做得好像是幸运女神眷顾勇者小队一样:失去儿子于是决意报复魔王的船夫,心怀良知的王宫侍女,或者是满心悔意的侍卫。这其中无不有ENTP的踪影,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 


    INFJ出现在ENTP面前时,他甚至给INFJ烤了焦黑并且不知道加入了什么奇怪的INTP实验产物的饼干,大咧咧的坐在自己的书桌上,叼着可丽饼含糊的问提着魔杖的大魔导师:“吃吗?” 


    “….”INFJ没有说话,绿色的法术直接的朝ENTP袭去。 


    ENTP象征性的抵抗了一下,发现这老头的法术居然是上来先不让自己说话的。 


    ?某位在心里缓缓打出一个问号,不是吧大爷,你都不给我了解的你的机会吗。 


    然后两位的互动就仅限于INFJ把毫无反抗的ENTP关到极北的冰窖里时的一句:“好自为之” 


    那时还不能说话的ENTP眨了眨眼睛,心里表示了对这位一眼看透他一些本质的智者的一丝默哀。 


    快逃吧,趁你还记得你的得意门生最后的美好形象时。 


    之后便是百无聊赖,等着好兄弟INTJ来搭救的日子,并且ENTP花费大量的时间为对方准备了108个地狱笑话和648个值得讨论的辩题。 


    可惜时间不等人,等他和INTJ在归途上说了不到一半后,就到了中心城,也见到了阔别多年的ENTJ。还没等到他摸鱼摸上一会,ENTJ几乎是薅着他领子一般把他提起来开小会。 


    “呜呜呜,你都不在乎我在那冰天雪地的地方待了那么久,你就是压榨我,我呜呜呜” ENTP惯用的鬼哭狼嚎起来。 


    ENTJ早已习以为常,哪怕长久分别也没加重他们的距离感,眼疾手快的一把封住ENTP的嘴——是的,和INFJ学的法术,空留ENTP一脸震惊的在那里用肢体语言疯狂抗议。 


    “听我说,‘灾厄’已经如计划那般找上了我,但是出了点意外”ENTJ指了指自己已经变形的瞳孔:“祂还想要一个间接型的契约者。” 


    事关重大,能开口说话的ENTP也没有再耍宝。男人稍微向后靠了靠,左手无意识的摸索着自己的下巴:“不应该啊....祂这是图什么?嘶,不会是ESTP的事情让祂要图一个备手吧,不对,你为什么不在一会的会议上说…啊,你想让我先契约了。” 


    “是,INTJ实际上并没有那么擅长处理人情感相关的事宜,INTP是唯一现在不能和祂直接接触的人。而且——”他们彼此之间永远是最坦诚的 


    “而且我的任务也可以把这份能力物尽其用。” 可能ENTP是唯一一个插嘴ENTJ而不被拖出丢掉的存在了。 


    “正是,但是其中的风险...”ENTJ开口试图交代些什么。 


    “哎呦喂我的姑奶奶,说教什么的就免了,没风险没收益啊。”ENTP又换回他平日里那副嘴脸:“我现在就能契约,省的到时候INTJ又要和我抢,他抢啥啊他,乖乖待着就好了。嘿嘿,这种美差怎么能拱手相让呢?” 


    一向倡导,现在就做的ENTP和雷厉风行的ENTJ一拍即合,迅速背着其他两人定下了此事。事后,INTJ和两人分别因为这种事而极为罕见的发火吵架,那就是后话了。 


4. 

    帝国时期,ENTP的工作即是负责“清理”,或者说“筛选”。暴君统治下的子民千千万万,但不是每一位都能有幸享受暴君的统治。四位对着人类有着几乎严苛的标准,尽管ENTJ现在足以用能力和威压维系很长一段时间的统治,但显然他们四个都源源不断对花费精力在“蠢人”上嗤之以鼻。 


    曾经实际存在的,被ENTP所厌弃的规则,已经被四人联手摧毁,但有些在人心中根深蒂固的种子,依旧需要被清除。


    太阳王的独裁令人畏惧,但她所创造出的纸醉金迷却又令人趋之若鹜。ENTP这位执剑人便是负责从那些被INTJ征服的地区,选出值得享受繁荣的人。别误会,ENTP可不会选择什么问卷,种族或者职业这种枯燥死板标准来筛人。


    INTP以物质为实验对象,ENTP以人为实验对象。

    

    是,他确实是热衷于辩论,但辩论说到底只是一个展现思想交锋的手段而已,傲慢如他,自然是不屑于把自己放在与大多数平等的位置与他们对话的。ENTP抽离的看待自己的同类,能真正被他认可的少之又少,其他不过是即将被戏弄的蝼蚁。


    ENTP确实欣赏人类的苦难,并以此为乐。如果非要归纳概括他那多变的行为,大概能分为公开演讲或者参与其中。


    以前一种方式出现时,他是“太阳王”的喉舌,肆无忌惮的为君主和内阁开脱他们反人道的罪行,与所有反对的声音辩驳,趾高气昂的运用各种概念偷换或者话术技巧为大众洗着脑。而这将会出现三种人,第一,没有独立思考能力之人将成为信奉ENTJ的乌合之众,第二,有着独立思辨能力之人,不管是反对者还是支持者,第三,非理性,只为了反对“太阳王”而进行辩驳之人。


    这一步,是筛选“工蚁”,排除异己。当然,主要还是针对第三类人。


    以后一种方式出现时,就是他的个人乐子时间了。把好的,能用的人才都按需上交给ENTJ让她去支使后,剩下的就是他的乐子材料了。这种模式下,ENTP的行为就完全不可预测起来。


    比如他愿意花一整周的时间,把自己就装成一个人畜无害的迷途旅人,混进穷山恶水的村落中,再等到离开时,背后已经是一片狼藉的战场。ENTP吹着口哨,好似背后这场内斗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有没有一种可能,这只是必然导向的结局?”


    也有可能堂而皇之,毫无缘由的杀害样本的心上人,只为了观察恐惧与爱意最真实的撕扯。欣赏完苦难后还要凑到当事人前,告诉他他如何因为错误的报复对象而误害了别的所爱之人,甚至还能因为对方表情太过扭曲而堂而皇之的大笑出来。而可怜的受害者就算拼尽全力的去攻击——当然看ENTP的心情——也只能带来眼睁睁的看着对方玩够了再给自己一个痛快。


    “感谢款待,但是我有点厌倦了”


    潜在的特殊任务多数也是由ENTP负责去定点爆破,毕竟ENTJ忙着搞经济发展,INTJ忙着开疆拓土,INTP忙着为魔法做出质的贡献。给自己加点投敌倾向,加上平日里洒脱不羁,远离中心城的身份,便能蛊惑些许外国君王或领头人的心,再加点堪称可怕的“妖言”,本就岌岌可危的军事联盟顷刻倒塌。


    “我从不说谎——他们会怎么想我的话,那也是他们的事情。”


    ENTP的身影也会随机的出现在世界各处,他会精心挑选一些对象,披着不同的人性面具,慢条斯理的坐下来和这个“幸运儿”聊天,再缓缓的,一点点的,致命的挨个击破对方的心理防线,志得意满的冷眼看着对方陷入各式各样的疯狂。

    

    “诶?这就崩溃了吗?我都还没说完呢。”



5.

     千变万化,古怪莫测。


     ENTP起舞于人性之间,用最冷酷的逻辑推动诸事发展。他以自己的原则审判他人,抹消那些“不合规”的存在,而这不正是辩论的意义?层层筛选和争锋之后,就只留下最好的一部分。


    人们恐惧于他的言语,却又像无可避免的被他说服。人们说他疯狂,只因他漠视一切社会道德——很简单,不合逻辑的情感产物,没有遵守的必要。人们困惑于他的多重性,看不透这背后实则有且唯有逻辑解析。


    随心所欲,难以撼动。


    尽管诸多行为都花里胡哨,但ENTP大多数时候实际上是四个人中最坚定的那位。他所认定的,他所热爱的,他所选择的,都是他辩护的对象,也是他永不改变的立场


    他确实打心底蔑视“感情”这种软弱无用,常被他拿来当做弱点切入的东西,但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人之所以为人的理由——不然他现在还在这兢兢业业的打什么破工?他要是没有感情就是十万个ENTJ都不能让他从被窝里爬起来出谋划策。


    以上皆是没睡醒的ENTP顶着走廊里的寒风走路去见ENTJ他们的路上不太清醒的迷思。

    

    不管怎样自省,反正自己永远都是对的,永远都是天下第一就行了。


    接着就不负众望的比约定时间晚到了十分钟,几乎和INTP同时踏进门,而制定开会时间的ENTJ和INTJ早就不负众望的早报了半个小时的时间。他们就知道ENTP和INTP两个神游的主肯定会迟到,他们两不迟到的可能性就好比ENTJ今天不去内阁的可能性。


    “又开会啊,天天开会啊——”ENTP一进门就把自己摔在那张他专门改装了的沙发·坐椅上。

    

    ENTJ恨铁不成钢的拍了拍桌子:“如果不是要到最关键阶段,你以为我想和你开会吗?我为什么要自讨苦吃,和ISTJ说话比和你说话要省上千百万倍的力。”


    ENTP在自己的椅子上扭来扭去,朝着低头看地图看到出神的INTJ方向碎碎念:“哇 INTJ,你评评理,她居然不待见我这个糟糠之妻,满心装着都是她那个新欢。”


    INTJ今天也有点麻,他有点考虑要不要抄起手上的珍贵地图给ENTP的头上来一下,但最终还是以“ENTP的头没有这个地图重要但是肯定比这个地图硬”而放弃了。


    INTP对这般不着调的ENTP也早就习以为常,对上INTJ无奈的目光时非常配合的耸了耸肩,并同样无视了ENTP的呼救:“INTP,你不能见死不救啊,我可是aofaufehuieofgeoq”


    看着ENTP被暴君摁在桌子上,灵魂学家和帝国之影非常默契的用眼神传递了一个想法。


    美好而忙碌的一天,从ENTP被制裁开始。


Continue.

-ENTP,最复杂的乐子人,N的属性让他的乐子变得非常反社会并且哲学性起来。


-彩蛋是ENTP被关起来时编的INFJ的地狱笑话


-之后事情比较多可能更新速度会放缓咕咕咕


一张羊皮纸,上面有着多种笔迹——

(狂野而自由的字迹)“和这灾厄做这个‘备胎’契约,祂就给我个‘真理之视’?笑话,我堂堂ENTP还能看不出出来谁在和我撒谎吗?这不是动动眼睛动动脑子的事情?而且我好气哦,接受契约之后我眼睛居然就成白色的了,可惜了我银色的眼睛。唉,祂怎么不能把我弄成像INTP那样的异瞳呢。算了,好歹以后能马上就验证猜想了”

                                                ——(没有留下签名)

(龙飞凤舞的红色花体字)“ENTP,我告诉过你我是会看你交上来的报告的,给我重写”

                                                         

(不优美但能看清楚的字迹)“你们两背着我和INTJ在搞什么?为什么这东西会出现在我的包里”     


(沉稳端庄的字迹,下笔力道很重)“如果不是INTP不小心装错了ENTP的东西,我还不知道你们两(墨水掩盖了后面的内容,纸也显得皱巴巴的,似乎被人捏成一团过。)”                        




评论 ( 63 )
热度 ( 2893 )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猫陆猫 | Powered by LOFTER